2010年9月3日星期五

甜心面包卷

当心情烦闷时,通常应该会去购物、吃雪糕发泄一下。但,我却走进了厨房创造自己的新天地。其实,担心自己无法煮出新颖的菜肴,更无法捉住家人的心。尝试了1个月后,家人举手赞好。可是,还需要多多的磨练与学习。不骄傲、不放弃,创造美味。
七彩缤纷的页面,带出私房菜的心情。一道菜肴的好与坏,就在于煮菜人的心情。当然,煮的人开心,吃的人也开心。所以,花了一个晚上,弄出来的心情。拿出自己私房菜的记录本,那全是我过往的回忆食谱。重新的在做出那道菜,加入自己的摆设想法。拍下它,作为永远的纪念。

网页上的菜肴有点单薄,所以买了许多的材料,做出了现在的“甜心面包卷”。因为希望家人吃的健康,蔬菜就变成了这道菜的主角。

 盈盈私房菜之甜心面包卷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4人份):

1.金针菇-半包
2.芹菜-1棵(只供需要)
3.红萝卜-半条
4.蟹柳-3条
5.虾-5只
6.玉蜀黍-1条
7.面包-4片
8.鸡蛋-2粒
9.面包糠-1小碗

调味料如下(4人份):

1.美奈兹-1小碗
2.柠檬-半粒(随自己喜欢)
3.胡椒粉-少许
4.盐-少许
5.酱青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首先,把金针菇切成两段,芹菜、红萝卜切成粒状。
2.把蟹柳摊开,虾肉用刀砍成泥状。
3.虾胶需用胡椒粉、盐、酱青调味,加入刚刚切好的芹菜与红萝卜粒。搅拌均
匀,放入冰箱等待入味。
4.玉蜀黍切成三段,拿去蒸熟。备用。
5.用一粒的鸡蛋打散,做蛋皮。备用。
6.一切材料已准备妥当,就把面包按扁,包入刚才准备好的陷料。
7.面包铺底,包入次序,从蟹柳、调好的虾胶、蛋皮、金针菇。卷成条状。
8.把包好的面包卷沾上蛋液与面包糠,放入热油锅,炸至金黄色即可捞起。
9.美奈兹与柠檬汁混合,作为酱料。

2010年9月1日星期三

芹蛋海鲜意大利面

嗯,先弄个开场白来介绍吧!走出简单的厨房,带出你我的家常小菜,于是成立了“盈盈私房菜”。简朴的菜色,你我熟悉的菜肴。只要你愿意,也可创造美丽新天地。

这次任务艰难,因为要把菜色改良,并给自己改良后的菜肴命名。所谓“盈盈私房菜”,当然要给自己十足的信心啰!我不追求奢侈的材料,只用简单的素材,做出最好的料理。虽然色香味有待改进,但我坚持走入厨房,改变以往的自己。只要走出第一步,你将拥有美丽的彩虹。
曾经在“依恋天使梦”中,介绍过一道“芹蛋海鲜意大利面”,现在再次重现。不是抄袭,而是归位。那是我在部落格介绍的唯一有照片的一道菜,所以这就是我成立的第一道菜肴了!

盈盈私房菜之芹蛋海鲜意大利面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












1.意大利面-1人份(以自己食量)
2.芹菜-1小棵
3.鸡蛋-2粒(做蛋皮)
4.虾-5只
5.蒜-1粒(切碎)
6.盐与酱青-少许
7.黑胡椒酱-1汤匙

做法如下:

1.先把蒜切碎,芹菜切粒状,备用。
2.虾要去虾头与虾壳。虾头与虾,洗干净备用。
3.鸡蛋打散,放点盐,煎成蛋皮。
4.把下虾放入锅内,煮熟。
5.把蒜蓉与虾头,用大火爆香。然后,倒小杯的清水。再把芹菜倒入锅内,盖上
锅盖。焖上3到5分钟。
6.在焖的当儿,拿另外一个锅煮意大利面。
7.当意大利面煮软后,将意大利面倒入刚才焖好的芹菜内。然后,把虾头拿出。
8.加上调味料,少许的酱青与黑胡椒酱。
9.将刚才的蛋皮铺在盘底,把煮好的虾装饰。然后,把炒好的意大利面上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