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9日星期五

腊肠焖苦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难以相像的材料,腊肠与苦瓜怎能配搭在一起?可当你发现,冰箱内就只剩下这样的材料时呢?还是,宁愿不煮出去吃呢?但我很肯定,自己脑袋没烧坏哦。在我努力的寻找下,的确有这样的菜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要吃腊肠,可真的要等到过节才有得吃;现在要吃腊肠,可就方便了,就只需要到干粮铺去,大多数应该都买得到。至于苦瓜,更是容易找。除非,是新年。苦瓜,也是熟称的“凉瓜”。选择外皮光滑一点,苦味就少一点,你相信吗?不相信的话,可以试一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懂从哪里得到的灵感,硬要把它们给配成一对。结果,超级棒。就靠这道菜,我在家走红了。整盘吃到完,老爷子静到没话说。还说大话,叫我煮客菜。我跟他说,“你敢讲,我就敢煮。可是,我干吗要煮?我是道地的潮妹,你要吃就吃潮菜啦!”到最后?还不是啃完叻!

盈盈私房菜之腊肠焖苦瓜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苦瓜- ½
2.腊肠- ½
3.蒜头-1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麻油-适量
3.清水-1小碗

做法如下:

1.苦瓜洗净后,去籽与切薄片。切好后,把它浸泡于过滤水中30分钟,去除苦味。
2.腊肠去肠衣后,切成小粒状,备用。
3.蒜头去皮,切碎,备用。
4.将锅烧热后,加入麻油与蒜茸,爆香。然后,加入腊肠。
5.腊肠炒至出油后,加入苦瓜拌炒。
6.加入蚝油与清水炒匀。然后,盖上锅盖焖至15分钟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