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

玫瑰免烤芝士蛋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谢谢分享这个食谱的Cheryl Tai,味道真的很不错。看到你的食谱时,发现到这个蛋糕对你的意义。很开心,能分享你的喜悦。可这个蛋糕对我而言,却有不同的心情。在此,也谢谢你的教导,让我受益良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会把蛋糕,形容成婚姻。一个好的蛋糕,除外表光鲜亮丽之外,内部也要坚固无塌。可惜,我的婚姻就如自家做的乳酪蛋糕。外表看起来坚固,内部却塌陷。有时,真的走得很累。脑袋总是有个坏念头告诉自己,放弃吧!放弃吧!其实挨了将近5年的婚姻,看到的是缺点。要不是为了孩子,我可能还真的放弃,也不可能走到现在。但看到了这美丽蛋糕的故事,让我不仅再谢谢这位美女老师,给了我很多的快乐。我也在制作蛋糕的过程中,学习了不少人生理念。有兴趣的姐妹们,加油,加油哦!失败了,不要放弃哦!在此,大家共勉之。

盈盈私房菜之玫瑰免烤芝士蛋糕(Rose-Non Bake Cheese Cake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6”寸心形烤盘一个)

材料(A)如下:蛋糕底部

1.消化饼干-90克(本人用马琳饼干。)
2.无盐牛油(融化)-30

材料(B)如下:蛋糕体

1.奶油乳酪(Cream Cheese-200克(室温软化)
2.红糖(Brown Sugar-60克(也叫黄糖。)
3.鱼胶粉(Gelatine Powder-7
4.清水-30
5.牛奶-150毫升
6.干玫瑰花蕾-30

做法如下:

做法(A):蛋糕底部

1.使用温水隔水加温融化牛油成为液体,放一边冷却。
2.消化饼干压成碎块状。
3.将融化的牛油和压碎的消化饼干放入碗内,混合均匀。饼干碎均匀压在模底,用力压紧后,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冰硬。

做法(B)如下:蛋糕体

1.拿一个小锅,用小火煮牛奶和玫瑰花大约8分钟,熄火再泡5分钟。用筛过滤玫瑰奶。(不要用大火煮,以免玫瑰奶烧焦。)
2.把清水放在一个碗内,撒上鱼胶粉(不要搅拌),静至10分钟,隔水加温,搅拌到鱼胶粉溶化,放在一边冷却。
3.用电动搅拌机,搅打奶油乳酪直到顺滑,加入红糖,搅拌均匀。最后加入鱼胶粉,搅拌均匀。
4.蛋糕糊倒入模里,用刮刀抹平表面,轻轻在桌台上敲几下,放入冰箱冷藏3-4小时以上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