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8日星期五

咖喱五花肉+咖喱五花菠菜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病未全好,一直咳嗽。空气的污浊,导致更难痊愈。说真的,也好久没吃上有刺激舌尖的食物了。几个月没出去享受美食的感觉。。。。。。要不是有几位好友的陪伴我,与帮我边吃边看顾程程,我还真的没法出去。因家中没有一个,真正能帮助我照顾孩子的家人。更羡慕朋友们,有很好的老公与夫家。至于问到“几时要生第二个?”这种问题。。。。。我还真的不想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 谢谢爸妈带来的五花肉,让我可以自煮和饱餐一顿。没有一个会帮忙的老公,但却有疼爱我的爸妈、儿子与知己。当我困难时,爸妈永远为我伸出援手;当我哭泣时,儿子拿着手帕为我擦眼泪;当我忧闷时,知己永远为我分忧解难。因为有你们,我的生活才过得那么的有意义。今日就用这道火辣辣的咖喱食谱,来激发大家的食欲吧!

盈盈私房菜之咖喱五花肉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五花肉-350克(所谓的三层肉)
2.洋葱(大)-1-2
3.蒜头(大)-1
4.马铃薯-4
5.水煮蛋-3
6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适量
7.清水-200毫升(1小婉)
8.椰浆-200毫升(所谓的椰奶)

调味料如下:

1.肉类咖喱酱料-120克(1包)

盈盈私房菜之咖喱五花菠菜面













*可自行添加配料,如:菠菜面。。。。。

做法如下:

1.五花肉洗净后,切成块状,备用。
2.马铃薯洗净后,去皮,切成块状,备用。
3.把洋葱与蒜头去皮,拍烂切成泥状。
4.将油倒入万能锅等待烧热。烧热后,放入洋葱、蒜头泥爆香。
5.爆香后,加入切好的五花肉,拌炒至出油。
6.然后,加入肉类咖喱酱料、清水、椰浆与香菜,再次炒匀。
7.加入剩下所有的材料(马铃薯、水煮蛋),拌匀。
8.盖上万能锅盖,煮至30分钟即可。

在此注明:-肉类咖喱酱料的成分为,食用油、葱、蒜、辣椒、香菜、小茴香、白芥子、香茅、黄姜、南姜、糖、盐、桂皮、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