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9日星期三

香蕉鳄梨果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开心就喜欢煮果酱、做甜品。好久没与父亲聊心事、去逛街。那天,陪他逛街。他告诉我,自己的眼睛一只开始看不见。但我心里知道,糖尿病患者的后遗症。更何况,他是一个只有一颗肾脏的病患者。身为他女儿的我,眼泪一滴都不敢流。只能默默期待着,也很感谢他对我的付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时心里很内疚,自己陪伴他的时间不多。我把大部分的时间,都留给程程。好久没有得到他的疼爱,好怀念。果酱中,总带着思念。希望在天上的弟弟,能保佑父母亲安康。

盈盈私房菜之香蕉鳄梨果酱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个清洗干净后,无水的玻璃瓶(大)或是耐热塑料罐。)

1.香蕉-250克(去皮后的重量。)
2鳄梨-1
3.石蜂糖-200
4.清水-1小碗
5.班兰叶-6

做法如下:

1.将去皮、去核好的鳄梨与香蕉,压烂成泥。
2.把香蕉鳄梨泥加入清水一起拌匀。
3.拌匀好的香蕉鳄梨泥倒入小锅内,加入石蜂糖与班兰叶,以中小火煮至浓稠即可(大约10-15分钟。)。煮时必须不断搅拌,以防烧焦。
4.取出班兰叶,把煮好的香蕉鳄梨果酱倒入容器内,等待完全冷却后才关盖。以防水气导致果酱容易腐坏。

3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