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日星期日

奶香萝卜馒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馒头,一种很简单的点心。但,我却不敢尝试。最近,为了做喜粄而买了一公斤的面粉。渐渐的,也开始爱上揉面,更让我爱上发酵的过程。从小小的面团,变成了大馒头。成功的感觉,就如此的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做馒头的过程中,我体会到人生历练的道理。辛苦的揉面,得到了成功的收获。尝试感恩那份收获,与其他人分享的快乐。随着孩子的长大,我却向他看齐。他的单纯,开始与他学习。人生本来就如此,我们又何必多某件事情强求?

盈盈私房菜之奶香萝卜馒头













 材料如下:(分为40克的小面团,大约可做8个。)

1.普通面粉-250克(过筛)
2.幼糖-20
3.即溶酵母-3-5克(1茶匙,适量的清水溶化。)
4.萝卜泥+牛奶-160(用1条红萝卜蒸至软后,才称重量加牛奶打成汁。)
* 比如:蒸熟的萝卜重量为50克,那么牛奶就是110克。
5.粟米油-10
6.烘焙纸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酵母溶于清水内,拌匀。
2.普通面粉、幼糖和酵母水、萝卜牛奶汁混合均匀搓成团。(萝卜牛奶汁分次慢慢加入。)
3.分次加入粟米油,再搓揉成光滑面团。
4.揉好的面团太过紧实无法延展,需松弛5分钟。
5.将松弛好的面团压平,擀成长方形,再卷起成长条状。
6.把整型好的面团直接分成40克的小团,搓圆。铺上剪好的烘焙纸,放入蒸笼发酵1个小时。
7.蒸锅的水滚后,放入已发酵好的馒头。以中火蒸至15-18分钟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