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7日星期六

丸子甜薯绿豆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为何,心总是空虚的。儿子,是唯一陪伴我最长时间的亲人。渐渐的发现,他才是最了解我的人。跟他相处4年了,有时还真的觉得很烦。但当不开心的时候,只有他是用真心来安慰我。他的真诚、不虚假,还真的很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碗很普通甜汤,也许在一个人眼里,就那么的普通。可在我儿子眼里,它是属于妈咪为他煮的甜汤。每一样食物,他都为我加油。其实比起跟你相处10年以上的亲人,来得更真实、更窝心。谢谢你,今日的甜汤,真的甜在心里。

盈盈私房菜之丸子甜薯绿豆汤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4人份)

1.有机甜薯(小)-5
2.绿豆-2大匙
3.九份地瓜圆与芋头圆(现成)-随意(也可自行自做。)
4.清水-2大碗
5.石蜂糖-1小块(随个人甜度。。。。)
6.班兰叶-6

做法如下:

1.绿豆洗净后,放入清水浸泡至1小时以上。然后,取出绿豆。
2.甜薯去皮洗净后,切成小粒状。班兰叶洗后,打结。
3.将切好的甜薯粒、绿豆与班兰叶,连同清水放入万能锅内,盖锅炖至30分钟。
4.开锅盖,加入石蜂糖,再炖煮至30分钟即可。
5.另外拿个小锅将清水煮滚,加入地瓜圆与芋头圆煮至浮起、熟透。放入汤内,一起享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