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8日星期日

蜜汁麦片猪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儿子5岁了,自己也迈入5年的全职保姆生涯。一个孩子的我,就让我疲惫不堪。所以,我很佩服两个孩子的妈咪。每一次的食谱,虽不是什么山珍海味,但却有家常的风味。吃出有妈咪的感觉,为了孩子从随便变成了谨慎。吃得好,吃得健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程程的最喜爱咕噜肉的酸甜,又碰到酱料只剩下蜜汁酱。照样的,只是改一下。没想到,出乎意料的好吃。这次没什么材料,就随便拿冰箱的。结果,还很吸引人。

盈盈私房菜之蜜汁麦片猪柳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梅花肉-1块(大概500克)
2.麦片-2大匙
3.鸡蛋-1
4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1大匙
5.樱桃番茄-5
6.清水-适量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蜜汁叉烧酱-1大匙
4.白糖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梅花肉洗净后,切成小块。加入蚝油与胡椒粉拌匀,放入冰箱腌至1小时以上。
2.樱桃番茄洗净后,切半。而鸡蛋打散成蛋液,备用。
3.将腌至好的梅花肉沾上蛋液与麦片,然后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捞起。
4.把油锅烧热,加入蜜汁叉烧酱、白糖与清水,煮至滚起。加入樱桃番茄,炒匀。
5.然后,把刚炸好的梅花肉回锅翻炒至收汁。撒上意大利香菜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