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4日星期六

紫菜鱼鳔蛋花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每个人都为天公诞而忙时,我却忙着自家的晚餐。不说不知,原来在我那儿福建人居多。可惜,我对任何烟花炮竹没有兴趣。只知道,请不要在我家门口放。野蛮的说一句,请绕过我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什么大日子,我还真的不想过。苦了自己,也苦了别人。甚至不想知道的事也被传到耳边。记得要走前,某个XXXXXX对着我儿子说“记得叫你妈妈常载你过来,你才会记得我们。”我心想,那么没水准的话,你也讲得出。我就算有车,也别指望。车油没补我也就算了,还要载孙子给你看????你如有心,就学学我的家人,偶尔出来逛。说实在话,为了再给人添麻烦,三餐自行解决最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打开了新年前买的鱼鳔与鲍贝,连同上汤煮一煮,就是极品了。为了增添味道,加上了平时很少运用的紫菜,香味更加独特。

盈盈私房菜之紫菜鱼鳔蛋花汤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炸鱼鳔-100
2.鲍贝-10-15颗(随意)
3.鸡蛋-1
4.紫菜-1
5.上汤-1大碗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鱼鳔用热水汆烫至软、去油后,切成小块,备用。
2.将鸡蛋打散,倒入已烧热的油锅内,煎至蛋皮。
3.倒入上汤与鱼鳔,焖煮至30分钟。
4.加入所有的调味料,拌匀。
5.起锅前,加入鲍贝与紫菜,煮至5分钟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