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

四季猪柳

        一个星期只填购一次食材的我,总是要特别的会分配。每日的晚餐,都只煮上两菜,或是一菜一汤。至于会不会有营养分配不均问题?其实不会。通常,我都以这样的分配法。如说,今日一菜一汤的话,就会先了解自家煮了什么汤。汤品内的食菜,我一路来只用骨类、蔬菜。所以,另一道菜都会以肉类为主食。而两菜的话,就会一菜一肉为定。但,偶尔也会以蛋类的食材来取代鱼类或是肉类。这样的食材,还会觉得营养不均吗?

        为了提倡多吃蔬菜,就善加利用了肉类。最后的一小块梅肉,决定以四季豆合作。很多人一定说我,“神经。”不过,成品果真不错。梅肉比较少油脂,处理时也得顺着纹路切。如要梅肉软滑,就得加入粟粉与清水腌至,吃起来才不会干涩。四季豆本身毫无味道。梅肉也就必须腌至重口味。出乎意料的好吃,让整盘菜吃得精光。

盈盈私房菜之四季猪柳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四季豆-1包(分量以各人而定。)
2.梅肉-1
3.蒜茸-适量
4.清水-适量
 
调味料如下:

1.蜜汁叉烧酱-1小匙
2.幼糖-适量
3.粟粉-适量
4.蚝油-适量
5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梅肉洗净后,切成小块。然后,用蜜汁叉烧酱、幼糖、粟粉、胡椒粉与清水拌匀,放入冰箱腌至1-2小时。
2.四季豆洗净后,切小即可。
3.将油锅烧热后,放入腌好的梅肉,煎至金黄色捞起。
4.再起油锅,加入蒜茸爆香。
5.然后,加入切好的四季豆,拌炒至半熟。
6.将煎好的梅肉再次回锅拌炒。
7.加入蚝油,炒匀至熟透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