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

葡萄干抹奶茶枕头蛋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职妈咪是如何与孩子共度周末?以现代来说,大多数的妈咪应该会带孩子出去玩。如果车子共用呢?而爸爸又要工作?想必,就只好呆在家中。我与孩子的周末,是简单到。。。。。。无聊。其实我也不能8小时陪伴他,就花很短的时间搞些活动。指定活动,一定是烘焙或是烹饪时间。让孩子了解材料之余,也主动自行的处理。手工类型的话,都会以手工包为居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孩子进入幼儿时期,身为妈咪的我就开始让程程触碰简单的家务。我觉得,真正的教导应该从小养成。而且,身教。也许不是做得最好,但好过不教。开始让他接触烘焙时,我也蛮担心。直到今天,他的勇于尝试,让我更加的有信心。今日口味,是他配搭给我的。坦言,口味有点重,可很喜欢。他也自行帮我加上葡萄干,很不错!趁着些部落格这儿,谢谢程程的干阿姨送的葡萄干。吃了2个月,还吃不完!做蛋糕的话,也要做很多次!

盈盈私房菜之葡萄干抹奶茶枕头蛋糕













直从成功后,什么口味都出现在我家。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


切出来的样貌,有淡淡的绿茶香。。。。

材料如下:(21 X 21 X 4CM正方形蛋糕烤模,可做1个。)

材料(A)如下:蛋黄糊

1.蛋黄(C级)-5
2.鲜奶-60
3.葡萄籽油-50
4.自发面粉-65克(筛过)
5.抹奶茶粉-20
6.抹茶粉-5

材料(B)如下:蛋白霜

1.蛋白(C级)-5
2.砂糖-65

材料(C)如下:

1.葡萄干-随意

做法如下:

1.将烤模铺上烘焙纸,备用。
2葡萄籽油与鲜奶加热至手指有点热就好。
3.倒入过筛的自发面粉、抹奶茶粉与绿茶粉,拌匀至无块状。然后,再加入蛋黄拌匀。
4.蛋白打至起泡倒入一半幼糖,继续打发后倒入剩下的幼糖,打到湿性发泡即可。
5.将1/3蛋白霜加入面糊里,以切半式略拌匀。再把面糊倒回蛋白霜里,以切半式拌匀即可。
6.将拌好的面糊倒一半入烤模内,铺平。再铺上葡萄干后,再倒入另一半的面糊。铺平、轻巧几下。然后,再次铺上葡萄干即可。
7.用水浴法,大深烤盘里面放 ½ 的水,烤箱预热上下火150度烤60分钟。
8.出炉后直接脱模放凉,取出烘焙纸。切片后放入盒内,放入冰箱保存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