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0日星期六

椰香玉米马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周末的下午茶,想吃一些西式甜点。更何况,今日的页面都是520的字眼。洋溢的幸福,不是人人有。我也没有别人那么幸运,能出去吃喝玩乐。很庆幸自己有一手好煮艺,可在家陪孩子一起享用。看似复杂的烘焙,也让我玩了9年。

        以前的烘焙之路,是为了自己。现在的烘焙之路,只为了孩子。人生的幸福,往往只为了孩子付出。5年来对孩子的不离不弃,还真的很累。当自己无助时,朋友反而是我最好的支柱。坐着思考时,婚姻却是我人生中的绊脚石。最近好好的在考虑着,我是不是该结束这样的生活。但我确实为了孩子,而放弃这样的念头。辅导师回复我时的答案,总是要我自行思考当下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给自己完整的空间,收拾当下的心情。每天留给自己完整的心灵,去了解心里的想法。不逃避心灵的寂寞,总在不自觉地散发在甜品内。突然想吃一个马芬,配上一杯咖啡。我爱享受,但却不奢侈。花了一个小时,拿了自己最爱的杯子与盘子。享受着,自个儿做的蛋糕。那种感觉,恢复了有梦的感觉。

盈盈私房菜之椰香玉米马芬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1CM杯子纸托,可做11个。)

1.无盐牛油-100克(室温软化)
2.幼糖-80
3.鸡蛋(C级)-2
4.自发面粉-200克(筛过)
5.椰奶-60
6.玉米酱-100

做法如下:

1.牛油搅拌成乳白状,加入幼糖搅拌均匀。
2.鸡蛋分2次加入拌匀。
3.椰奶慢慢加入拌匀。
4.自发面粉分2次加入,以切拌方式拌匀。
5.最后加入玉米酱混合均匀。
6.将拌好的面糊倒入纸托内,约8分满,轻敲几下。
7.预热烤箱180度,烤25-30分钟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