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31日星期一

杏鲍菇蔬菜米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从老板的车被撞后,就开始为自己的健康计划画上起点。首先,要从饮食方面。。。。充分的睡眠也很重要。有姐妹淘告诉我“越夜越美丽”的故事,结果被医生找去做朋友。钱给了医生,不如给自己。于是,我在饮食也改变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粗茶淡饭虽难吃,但却是健康的泉源。素菜无味?我也吃了好几年。菌类不消化?我还觉得有了它,什么甜味都有。那么好的材料,加上简单厨艺,应该OK。被攻击说,我不懂得品尝和尝试马来西亚美食。很礼貌的说一句,以现代人的生活方式。。。。。大家都在追求3低,低盐、低糖、低脂。。。。。。很诚意的说,真的很不适合盐分过多的我。早上的便当,有自己做主。一个星期4天,4种少油、少调味的炒米粉出炉。不会很精致,但很可口。

盈盈私房菜之杏鲍菇蔬菜米粉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)

1.干米粉-1
2.杏鲍菇-1
3.菜心-1-2小棵
4.蒜茸-适量
5.上汤-适量
6.水煮蛋-1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杏鲍菇稍微抹一抹,然后切片;菜心洗净后,切丝。
2.干米粉浸泡于清水中至软,捞起备用。
2.将油锅烧热,爆香蒜茸。加入杏鲍菇片煎一煎。
3.加入菜心,拌炒。然后,把米粉倒入拌炒。
4.当米粉炒至10分钟后,加入所有调味料,拌炒均匀。
5.如发现米粉太干,可加入些许上汤,焖至收汁即可。
6.上碟后,可加上水煮蛋配搭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