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4日星期五

红酒樱桃蛋糕

             一个星期不用接孩子放学,可真好。趁着孩子不在,就先把家务做完。剩下的时间,就是我的时间。照样的,打开冰箱,直接link材料。樱桃、红酒加朋友送我的古早味芝士蛋糕。。。。。因太普通的味道,大男人与小男孩都不爱。。。。。。只好想法子做改良版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有小孩吃此“甜品”,可忽视红酒。或是,改成放清水。当然,我宁可杀错不可放过。甜品要吃热或冷,随心意。我这次吃的是热,很不错。当一个人独处时,不如做些写意的事。第一时间想与红颜知己分享,取名为“红酒樱桃吃剩蛋糕”。结果,他问我“几时在与他相逢?”后来,我还真的把这名字放在微信。可爱到爆炸。。。。。。当初的你,是份迟来的缘份;另外一份早来的缘份,却属于别人的。我拎着不属于自己的缘份,挨到现在。吃着这道甜品,想到初恋的回忆。。。。。

盈盈私房菜之红酒樱桃蛋糕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)

1.古早味芝士蛋糕(吃剩)-1
2.红酒-1小杯(如小孩吃,可改成清水。)
3.樱桃-5
4.幼糖-适量
5.牛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把锅稍微烧至温热后,加入牛油与蛋糕片。用小火煎至两面金黄色,捞起。
2.樱桃洗净后,放入锅内煮至核心脱落,取出核心。
3.加入红酒与幼糖,在煮至樱桃汁浓稠,即可取出。
4.将红酒樱桃汁淋在煎好的蛋糕上,即可。

* 注:如要当冷甜品,可预先将红酒樱桃汁放入冰箱内。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