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27日星期六

潮州五香肉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怀念一年只吃一次的潮州五香肉卷,直从外婆去世后。。。。就好少好少看到妈咪做了。突然很贪吃,就做呗。。。。记得去年第一次做时,是新年为了要拜祭家中的祖先而做。有点不成形,炸起来完全。。。。。但时间有限,祖先也不会怪罪于我啦。。。。。妈咪总说,有心就好。今年第二次做,我拿出了亮眼的成绩单。虽然老板不会欣赏,也不懂那种心情。。。。甚至常说,整天只会做潮菜。。。。我依然很有心的,找寻自己的足迹。。。。哪怕别人的不理解。就在此时,我做到。好好吃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   妈咪的年华已不再,跟着失去的就是潮菜的精华所在。我依然不放弃的坚持,才有很棒的古早风味。虽然今日本人做的有点改良,可我真的很满足。送了对我很好很好的邻居,真的很不好意思。每次都让他破费,还有一个身在古来的“涵宝妈”。去那儿都想到我,真的真的很抱歉。在此,我要说的是“谢谢你们对我的爱,我也爱你们噢!”

盈盈私房菜之潮州五香肉卷













潮州五香肉卷的原貌,。。。。。它的魅力所在。。。。。
 













切开后,实在太好吃。。。。。

材料如下:(6’寸长条状,可做6-7条。

1.猪肉碎-300
2.马鲛鱼泥-150
3.马蹄-8粒(因本人买不到,就用6条芦笋来替代。)
4.红萝卜- ½
5.香菇-2朵(如果用干香菇,需浸泡于水中至软。我用的是新鲜香菇。)
6.蒜茸-1大匙
7.鸡蛋-1
8.腐皮-1

调味料如下:

1.盐- ½ 小匙
2.蚝油-1大匙
3.幼糖-2茶匙
4.胡椒粉-适量
5.麻油-2茶匙
6.五香粉- ½ 茶匙
7.花雕酒-2茶匙
8.粟米粉-4大匙

做法如下:

1.将芦笋、红萝卜与香菇各别洗净后,去皮与去蒂头。然后,切成细粒状。
2.猪肉碎与马鲛鱼泥混合拌匀,加入所有的调味料与鸡蛋腌至30分钟。
3.把切好的芦笋、红萝卜与香菇细粒,连同蒜茸加入混合泥中,再次拌匀。
4.腐皮切成8小片,然后用干净的纸巾抹一抹,去除腐皮上的多余盐分。
5.把混合肉碎泥放在腐皮上,包紧。放入已滚了水的蒸锅内,蒸至5-10分钟。
6.取出蒸好的五香肉卷,待凉。
7.最后,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