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8日星期一

苏梅马鲛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人的餐桌上,是很自在。下午茶的时段,总是想着晚餐该煮什么。程程与我特别爱吃酸甜,所以总是喜欢在家放上一罐苏梅酱。以前的晚餐,总喜欢为全家人煮;而现在的晚餐,是为孩子和自己煮。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5年前的某一天开始,我就很想对“亲爱的”说,在我们人生旅途中,我渐渐的离你而去。我们再也没有共同的话题,没有共同的兴趣。你的一切,我不想知道。当某人问我时,我的回答依然是“脱下戒指的那一天,我是轻松。”思想上,我的确是出轨。大家吃着同样一道菜,但理念上已经不一样了。

盈盈私房菜之苏梅马鲛鱼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马鲛鱼-2
2.姜片-2小片
3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适量
4.清水-适量

调味料如下:

1.苏梅酱-1大匙
2.粟米粉-2大匙
3.幼糖-1大匙
4.蚝油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马鲛鱼洗净后,粘上粟米粉放入热油锅炸至金黄色,捞起。
2.爆香姜片,加入苏梅酱、幼糖、蚝油与清水,拌炒至滚起。
3.将炸好的马鲛鱼回锅,煮至酱汁稍微收汁。
4.撒上意大利香菜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