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9日星期六

杂锦番薯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华人农历十五,是我们华人的元宵节。今年的元宵节,居然能在娘家庆祝,我觉得很开心。但,老公却不在自己的身边。。。。。。虽然是这样,可我还是觉得很温馨。毕竟,爸妈没有把我忘记。可怜的老公,一人的在峇株峇辖孤苦伶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活,让我们分隔两地庆祝元宵。但,心还是有着对方的爱。其实,偶尔的分开,让我们彼此得到了更多的爱。也许,一辈子的平淡,是人生中的快乐吧?!于是,我给自己在娘家做的一道不平凡的菜肴。

盈盈私房菜之杂锦番薯鲍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有机番薯叶-1
2金包银-2
3.红萝卜- ½
4.小鲍-2
5.叉烧- ½
6.蒜茸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蚝油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4.酱青-少许
5.鲍鱼汁-少许
6.粟粉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把红萝卜、叉烧与金包银切粒,备用。
2将油锅烧热,加入蒜茸、有机番薯叶与蚝油,翻炒至15分钟,捞起。
3再热个油锅,加入红萝卜、叉烧与金包银粒翻炒。
4.然后,加入麻油、蚝油、胡椒粉、酱青与鲍鱼汁,焖至10分钟。再加入少许的粟粉水,即可上碟。
5.将鲍鱼放在旁边点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耶,有一道精心杰作。是我本人独家的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