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

芦笋鱼子

        什么叫做“人生”?每个人的人生,都走着不同样的心情。感叹人生的酸甜苦辣,在不同的家庭里,我们都生长着、拥有着自己的根。。。。。。心情的味道,仿佛只想着过往的一些难以伤痛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“芦笋鱼子”,一道听起来蛮有气派的菜肴。对,芦笋的贵气。。。。。一份很贵气的食材,但我却以便宜的江鱼子做配搭。也许有些人会认为,那是一种很无法了解的配搭。可是,我却坚持自己的想法。因为我觉得,木门不一定要配上木门,可能可以配上金门。但,却有人告诉我,有些事情是不可以勉强的。木门永远只是木门,这么可以配上金门呢?它们根本就是不相配的东西。就好像芦笋与江鱼子一样,怎么看,都是配不上的,为何你就是要硬硬的把它们凑成一对?我的心,总有纠在一块的时候。。。。。。。

盈盈私房菜之芦笋鱼子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芦笋-1
2江鱼子-少许
3.蒜茸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胡椒粉-少许
3.酱青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将油锅烧热,加入蒜茸与江鱼子,煎至金黄色。
2再加入芦笋,翻炒至15分钟。
3.然后,加入麻油、胡椒粉与酱青,翻炒、拌匀既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的做法,只有三项。。。。。。应该不难吧?嗯,虽然食材有点昂贵,但不见得就不能用简单的烹调方式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