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3日星期四

黑鸡药材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,我爱上养生食材。。。。。。也许太累了,所以想为自己与老公补一补身体。一路来,我就特别喜欢药材汤的味道,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。唯一的可能,就是从小被哮喘病缠身,然后就喝了妈妈的爱心汤,才导致现在的我。现在的我,特别爱煮汤。有的人说,汤是很难煮的。可是,我却觉得,汤在烹饪里是最容易煮的。也许,我喜欢喝汤的原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我家到超级市场,最少要花15分钟。所以,要找些新鲜食材,真的是难上加难。更不要说,要买只黑鸡啦!而我的黑鸡,是从Perling的巴刹买回来的哦!常回娘家的我,当然会回去故乡的巴刹看一看啦!今天的黑鸡,很新鲜。。。。。。买了一只回家炖汤喝啦!常常劳累的老公,为了一家子的经济,还有旅费啊。。。。。很卖力的做哦!深为老婆的我,不只要帮他整理文件,还有料理整个家哦。。。。。那么,养生食材就不能少啰!

盈盈私房菜之黑鸡药材汤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黑鸡-1
2.枸杞-少许
3.红枣-5
4.洋参-少许
5.当归-少许
6.玉竹-少许
7.清水-1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胡椒粉-少许
3.酱青-少许
4.蚝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将黑鸡洗净,去皮,放入锅内。
2再加入枸杞、红枣、洋参、当归与玉竹,倒入1锅的清水。炖至1个小时。
3.将炖好的黑鸡汤,加入所有的调味料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汤,是养生的最好食谱。。。。。。除了简单,还附有很多的营养成分。不妨煮锅汤,给自己最心爱的老公或家人吧!他们会喝在口里,甜在心里的。。。。试试看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