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7日星期一

蒜茸海鲜意大利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异国风情人人爱,但没有去过异国的我,当然也不算是吃过正宗的当地美食。说来我们的运气也蛮好,因为住在多元种族的国家,要吃异国料理也不是什么难事。住在马来西亚~新山的一个小洲里,我可以说自己很幸福。不用去到很远的地方,就可以尝到各式各样的异国料理。而我,喜欢吃意大利面。尤其,是蒜茸多多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家里的蒜头是多到。。。。。。没话说。怎么说呢?别人家的蒜头,是以公克来买。而我们家的蒜头,一拿就是整包。哈哈!证明了,我们家多爱吃蒜头。蒜头有助于杀菌,排毒等功效。爱吃的人,非常钟爱;不爱吃的人,就嫌它其臭无比。可是,我也不知道自己几时渐渐的爱上它。今天的我,再次呈现自己的拿手好菜哦!不过,这次的意大利面,我以中式来料理哦!

盈盈私房菜之蒜香海鲜意大利面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1.意大利面-以自己食量而定
2.台湾香肠-1
3.鲍贝-10-15
4.蒜茸-1大粒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黑胡椒酱-少许
2.清水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将台湾香肠切片,鲍贝一半切粒,备用。
2意大利面用热水烫软,备用。
3.将油锅烧热,倒入蒜茸烧至出味。再加入切好的香肠片,炒至金黄色。
4.倒入烫好的意大利面,然后翻炒10分钟。加入所有的鲍贝,再次翻炒。
5.加入所有的调味料,翻炒均匀。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,喜欢创新。。。。。。所以,食谱也跟着不按牌理出招。喜欢用不同国家的食材,煮出不同的风味。也许,我一辈子都是这样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