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

葱脯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自己的努力加加分,所以在结婚半年后的今天,我做了一道从小到大最拿手的菜肴~葱脯蛋。什么叫葱脯蛋啊?有人这样问着。以前我妈教我做的是菜脯蛋,现在的葱脯蛋,而是我自己加工成形的啦!用青葱的香味,来衬托菜脯的甜咸味。没有想到改良后的成果,还真的很不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葱脯蛋唯一最难的,就是翻锅。。。。。。技巧不好,鸡蛋就会散掉。而且,还碎碎的。但,碎碎蛋有碎碎蛋的美味。我特别喜欢鸡蛋,所以对鸡蛋料理,也有一定的研究。鸡蛋料理中,有蒸的、炸的、煎的、煮的,都各自风味。所以啊,又有谁说,料理是无聊、沉闷的?

盈盈私房菜之葱脯蛋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鸡蛋-2
2.青葱-1
3.菜脯(甜)- ¼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胡椒粉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麻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首先,将青葱切粒,备用。
2将鸡蛋打散,加入所有的调味料,备用。
3.油锅烧热,倒入青葱与菜脯,炒至5分钟。
4.然后,将鸡蛋倒入。煎至10分钟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简单易懂的菜肴,是不是让你也想走入厨房的那块小角落呢?其实,厨房的小角落也是温馨的一部分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