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

日式乌冬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从小喜欢日本风情的我,希望有天能穿上和服踏上日本的领土。虽然对于我们传统华人来说,想要在日本领土发光发热,是有点苦难的。毕竟,历史中的日本是占领过我们国土的占领者。但对于我们年轻一代,无所谓的声音也越来越多。所以,我们也被那无情妄为的时间,渐渐将回忆忘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本餐,最注重的就是料理过程。他们将最美的一面,呈现在那简单的料理上。就如我爱吃的乌冬面,那简单的几条面,却让他们花了大半的时间。在我面前,出现的将是美丽的画面。今天的我,将呈现自我风味的日式乌冬面。

盈盈私房菜之日式乌冬面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1.乌冬面-1包(以自己食量而定)
2.白萝卜- ¼
3.红萝卜- ½
4.青葱-1
5.蚝菇-5
6.柳松菇- ¼
7.金包银-1
8.排骨-3
9.清水-1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胡椒粉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麻油-少许
4.蚝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首先,将白萝卜与红萝卜切块、柳松菇与蚝菇去掉根部、青葱切粒,备用。
2然后,将所有萝卜、排骨与清水倒入锅内,熬至1个小时。倒入蚝油调味,即可。
3.乌冬面与金包银用热水烫软,备用。
4.将锅烧热,倒入麻油与酱青。然后,放入柳松菇与蚝菇,炒至熟透。
5.倒入烫好的乌冬面与金包银,然后翻炒10分钟。加入汤头与萝卜,焖至10分钟。
6.加入少许的胡椒粉与青葱粒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盘又一盘,一道又一道。。。。。。。从意大利去到了日本,味道怎么样?自己试试看吧!其实,兴趣、真心才是最重要的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