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

云吞长白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做么热的天气,煮碗汤来润润喉,应该相当的不错!我超级喜欢喝汤,那种喝了之后,满怀开心的感觉。吃饭时,配上一碗汤更是绝配。汤类也有很多种,有些人喜欢喝药材汤、清汤之类。。。。。而我,不管什么汤都可以啦!除了十全大补汤,我承受不起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也满闷的。。。。。。除了做家务,顾孩子之外,应该就是上网与烹饪。难得自己还有时间煮些小菜啦!不过,有时小宝不听话时,我也很头疼。小菜煮不成,煮着。。。。。煮着,变成了快熟面变鸡蛋。可是,老公也没有嫌弃什么。因为我的快熟面是用本人的清汤,而不是味精汤。快熟面里头的材料,是多到满满。这样的快熟面,还有什么好挑剔的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到自己煮的家常便饭,还真的满有成就感。。。。。。现在,又是一名全职妈咪,更证明了自己的能力。也许别人认为自己是在夸口,但是我却做出了成绩。不在乎别人的眼光,只要自己尝试过,就已足够了。难道,不是吗?

盈盈私房菜之云吞长白汤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人份)

材料(A)(云吞)

1.云吞皮-10
2.猪肉-1小片(以食量而定)
3.虾肉-10只(以食量而定)
4.青葱-1
5.红萝卜- ¼
6.冬菇(干)-4

材料(B)(汤头)

1.猪骨-5
2.干贝(小)-5
3.红萝卜-1
4.白菜- ½
5.红枣-5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4.蚝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
做法(A)(云吞)

1.将猪肉、虾肉剁碎,加入少许的麻油、酱青与胡椒粉,放入冰箱腌制30分钟。
2.青葱与红萝卜切成粒状,冬菇用热水泡至变软,即可切成粒状。
3.将腌好的肉拿出,加入切好的青葱、红萝卜与冬菇粒,拌匀。
4然后,用云吞皮包上所有的材料即可。

做法(B)(汤头)

1.将猪骨用热水川烫,红萝卜与白菜切成大块状。
2.然后,将切好的材料、猪骨、干贝与红枣加入大锅内,熬至30分钟。
3.加入调味料,云吞煮至熟透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