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

江仔羊角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欢烹饪与烘焙的我,也像怀孕前那样的喜欢。直从有了炜程之后,是时间的确是有点少了。为了照顾他,我也只好煮些轻便的菜色。其实,满想念当初自由自在的生活。但是,一段美好的婚姻,也应该有孩子的陪伴,不是吗?

        大宝~也就是我的老公。有时,他会嫌我煮的菜一成不变。可是,我却认为自己已经随着婚姻而长大。现在有了小宝,我更加要适应下来的变化。看到以前的婚纱照,想起了当时的那些美好画面,现在已变成今天的回忆。就如自己写的私方菜一样,那些只是成了部落格的一部分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生活,可说是变化多多的。但是,我希望自己能克服一切困难,亲手的带大炜程。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,我不想失去,更不想错过。虽然,我有很多的愿望还未达成。。。。。。可那不是失去,而是我在生活里成长的一部分,不是吗?其实每一道菜肴,都有一段故事,不是吗?

盈盈私房菜之江仔羊角豆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人份)

1.羊角豆-1
2.蒜茸-少许
3.江鱼仔(甜)-1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蚝油-少许
2.麻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将羊角豆洗净,切成片状,备用。
2.热个锅,倒入少许的麻油。然后,将倒入蒜茸爆香。
3.蒜茸爆香后,放入江鱼仔煎至金黄色。
4.倒入切好的羊角豆,煮至熟透。
5.上碟前,加入少许的蚝油提味即可。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