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

盈盈饭锅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被龙宝烦了一整天,终于有闲情逸致坐下来写篇私房菜了。来篇特别的,其实也不算什么特别啦!只是有的网友在面子书上看到了这个“盈盈饭锅饭”的照片,会问“干吗取这样的名字?”嗯,因为这道菜肴来自砂锅饭,而本人很讨厌洗砂锅,就用了饭锅煮这道饭。。。。所以,砂锅饭就变成了饭锅饭哦!嘿嘿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首先,我要感谢白老鼠(我老公。。。。。)。要不是他的腊肠,我应该不会想到这个饭。然后,再谢谢多一次白老鼠。因为他第一个尝试。。。。。。给我很大的信心。这次他给我的评语,“老婆,很够味。好好吃!”哇!不错的评语,我兴奋死了!还很骄傲的跟他说,“那么容易的菜肴,我哪里煮不出。。。。。。”哈哈!好了,话就说到这儿。。。。。。毕竟,好多朋友要这道菜的食谱哦!

盈盈私房菜之盈盈饭锅饭

在饭锅里头的成果哦。。。。。。

 
材料如下:(2人份)

 
1.香菇(干)-4朵(大概是这样的分量,喜欢吃可随意!)
2.腊肠(酒味)-3小条
3.鸡腿-3
4.白米-1
5.蒜茸-少许
6.清水-1 ¼

 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 
1.麻油-少许
2.胡椒粉-少许
3.蚝油-1大匙
4.酱油-少许
5.酱青-少许

          
做法如下:

 
1.将香菇洗净浸泡至软,然后切成粒状,备用。
2.腊肠浸水去外皮,切成片状,备用。
3.鸡腿去骨取肉,然后切成大块。
4.将油锅烧热,加入蒜茸、香菇、腊肠与鸡腿肉,炒至半熟。
5.然后,加入所有的调味料,炒匀即可。
6.将白米洗净,加入清水与炒至半熟的材料,然后放入饭锅煮至熟透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