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

油油包菜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油油包菜旦。。。。。。嘿嘿,第一次吃包菜旦。因为我曾经吃过苦苦的包菜旦,所以不想再尝试了。可是,这次我突然好奇的拿了这个有机的,好好吃哦!所谓的油油,其实是蚝油啦!别误会什么油油的,我可不会用多多油来炒哦!我总希望自己的菜肴,能做到少盐、少油、少糖,但应该蛮辛苦一下下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私房菜写到现在,。。。。。蛋糕变少了,因为要带9个月大的龙宝,所以就少做。可是,还希望多加努力!至于私房小菜,就变多了。毕竟,小炒是最简单的啦,对我而言。嗯,也许啦这样的原因,自己的公公、爸爸,都是小炒达人,遗传到吧!公公以前是个卖经济饭的,爸爸小时候也在那儿帮忙过,学了几手。很可惜,这也只是听爸妈说,公公在我出生不久就去世了。我对他,也没什么影响哦!或许是这样,我们家都能煮出一些家常便饭吧!

盈盈私房菜之油油包菜旦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人份)

1.有机包菜旦-1
2.蒜蓉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蚝油-1大匙
3.绍兴酒 -少许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做法如下:

1.将有机包菜旦洗净、切小,备用。
2.将油锅烧热,加入蒜蓉与包菜旦,炒至熟透。
3.然后,加入所有的调味料,炒匀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