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7日星期四

酸甜凤梨炸猪皮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次回娘家都会跟老妈子学习几道家常菜,以解自己的思念之情。很多朋友更说,“煮得一手好厨艺,更深得老公的赞赏。”但很坦白的在此说一句,学得一手好厨艺,其实也不是为了谁,而是为了自己。自己的个性,已经完全符合了做一个妈妈的要求。虽说不是做得很好,但比起生了孩子有不理的妈咪来说,我算是好很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娘家的这几天,又勾起了不少的回忆。但,那始终也只是个回忆。人嘛,总要面对现实的残酷。每一道菜,都牵绊着我与家人的联系和感情。仿佛回到了当年的那段,很快乐又感叹地时光。今日的我,已是一个孩子的妈。疼爱我的,就只有他。没有奢华的话语,就只有纯真无邪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的感叹,是我一辈子都不想要的。唯一永远流传的,就是妈妈一道道的菜肴。没法说是传统菜,但可说是我想念的味道。话不多说,就来道“酸甜凤梨炸猪皮”吧!谢谢妈咪。。。。。。

盈盈私房菜之酸甜凤梨炸猪皮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-3人份)

1.炸猪皮(现成)-1-2
2.凤梨(小)- ½
3.蒜茸-适量

调味料如下:

1.酸甜酱-1
2.蚝油-少许
3.糖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将炸猪皮浸泡于热水中至软,切成片状,备用。
2.把凤梨去皮,切除凤梨眼。然后,切成块状,备用。
3.油锅烧热后,先将蒜茸炒至出味。放入切好的炸猪皮与凤梨,已快炒的方式,炒至5分钟。
4.加入酸甜酱、蚝油与糖,再次拌炒均匀即可。

注意:如果酸甜酱味道足够,就无需再添加蚝油与糖。所以,以个人口味而定啰!

2 条评论:

  1. 怎么近来的文章都带着不快乐的心情?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还好吧。。。。。心情不愉快,就做些吃吃的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