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5日星期五

自家茶叶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欢吃茶叶蛋,特别喜爱那清香的味道。从以前的RM0.50一颗,到现在的RM2.00一颗,也证明了马币的贬值。可是,想吃时该如何是好?自己煮啦!记得上次吃过邻居煮的茶叶蛋后,就一直念念不忘。所以,趁着自己不开心又闲空时,就自己煮来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次煮饭或其它菜肴时,我都会用尽心思去摆设与做记录。哪怕有一天忘了或是失意,还真的能派上用场。我希望每道菜肴,都有很圆满的故事。可却常被自己的另一半,搞到一团糟。甚至,被他闲得一无是处。渐渐地,也不想理会他的存在。其实心中多么的渴望,他能伸出一种赞美与鼓励的双手。但结婚已久后,我才发现对方给予我的是自私和不谅解。就如今日的茶叶蛋,虽外壳已敲破,但它始终都属于一个完整的个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谈了那么多,我终于进入了茶叶蛋。先说茶叶蛋的药膳包,因这是茶叶蛋主要的材料,所以我很细心加耐心的挑选。牌子我就不多推荐,就从各位的嘴巴去挑。不管什么牌子的药膳包,都会有人买或是欣赏。至于药膳包的成分,本人就会在食谱下提一提。

盈盈私房菜之自家茶叶蛋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0-12粒的分量)

1.鸡蛋-10
2.茶叶蛋药膳包-1
3.清水-1大碗(大概1 liter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1大匙
2.糖-1大匙
3.生抽-1大匙(我们俗称的酱青)
4.黑酱油-1大匙

做法如下:

1.先将鸡蛋洗净,然后再把鸡蛋放进有水的锅内煮熟。请记得水必须盖过鸡蛋。
2.把煮熟的鸡蛋捞起后,轻轻地将蛋壳完整的敲破。要小心别使蛋壳掉落。
3.小心的把熟蛋放入锅内,然后将茶叶蛋药膳包放入。最后加上蚝油、糖、生抽、黑酱油与清水,用慢火煮至2-3小时即可。

在此注明:-茶叶蛋药膳包的成分为,甘草、八角、白胡椒、元西米、桂皮、川芎、茶叶、丁香、草果、小茴、桑寄生、盐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