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

甜薯燕麦饭团便当盒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健康新主意,另类新搭配,。。。。。。变成了今日的美食新灵感。灵感在于自己的儿子,要不是他的饮食习惯,也不会改变了我。虽说我不是重口味的,但对于什么少盐、少糖、少油之类的话,我也是丢在脑后。有时还真的是为了儿子,而开始注意起健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提起甜薯嘛,很难想象可以与燕麦互相结合。甚至,可以煮饭。但,它们的确是绝配。通常甜薯除了做甜汤与糕点之外,就是煮粥。哪里会有人想到煮饭也那么好吃?所以,也真的是要靠点头脑与心思。一向来,我就很排斥十谷米之类的米粮。就从没想过要什么改变,吃这样的饭。更没想到,自己会吃了那么多年的燕麦饭。吃着、吃着,就这样一鸣惊人的结果。为了增加米饭的芳香、口感与纤维度,我就添加了适量燕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也许看到饭团的单调,所以本小姐就炸了些口感很好。。。。。但又不健康的东西,当作配菜。在此,也要感谢小萱妈咪送给我的炸鸡粉。

盈盈私房菜之甜薯燕麦饭团便当盒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

材料(A):甜薯燕麦饭团

1.有机甜薯(小)-1
2.燕麦- ¼
3.白米- ¼
4.清水-1

材料(B):炸马铃薯片与苏东圈

1.有机马铃薯(小)-1
2.苏东(小)-1
3.炸鸡粉-2大匙
4.意大利香菜(Parsley-适量

做法如下:

做法(A):甜薯燕麦饭团

1.将甜薯去皮、洗净后,切成丁状。
2.把白米洗净后,连同切好的甜薯、燕麦放入饭锅内。
3.倒入清水,与材料拌匀,煮至熟透即可。
4.趁热时,把饭揉成饭团放入便当盒。

做法(B):炸马铃薯片与苏东圈

1.将苏东清除内脏、洗净后,切成小片。
2.马铃薯去皮、洗净后,切成片状。
3.把切好的材料沾上炸鸡粉后,直接放入油锅炸至金黄色。
4.沥干油后,放入便当盒后,撒上意大利香菜即可。

3 条评论:

  1. 以后孩子就能带你的爱心便当上学啦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也是再准备自己要给丫丫弄上学便当了。。。打算以后工作也好都不要丫丫吃外头的食物!加油啦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