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13日星期二

菠萝蜜相间松饼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喜欢甜食,也喜欢咖啡。有吃下午茶的习惯,但却为了孩子而少吃。很久没有很写意的吃上一片蛋糕,一杯咖啡。。。。。因为不喜欢2岁的龙宝太早接触这类食品。可是,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,他还是接触了第一口蛋糕。最近认识了美凤阿姨,他常带我去特别的主题Café。索性我也想到了,很特别的摆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爱的主题Café,深得年轻人的喜欢。连我这个妈咪,也想在里头喝上一杯Cappuccino。配上那两个小瓜,还真的够主题。除了有照片为证之外,我和美凤也合照了。每次都帮他们拍,终于轮到我们了。其实与美凤出门,还真的没什么压力。而且,看到他的女儿雨萱,更是轻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到这儿,想起了自己是来介绍食谱,而不是离题。唉!我又是这样的把话题给转了回来,先说今天是来介绍“松饼”。一直买不到松饼粉的我,终于在一间超市给找到了。可买了过后,有点后悔。为什么?原因是松饼无味,也很难配搭食材。在一个偶然的梦境里,我突然梦到了小叮当常吃的铜锣烧。。。。。开启了我新的想法,与思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打开冰箱的那杀间,看到当时吃剩的菠萝蜜,而有了心灵感。就是想做出像铜锣烧中间的那层,可吃起来又要顺口的那种。那种带入嘴里的甜味,夹杂着融入。于是,它成为了我的首选。果然,好美味。可惜,没有奶油。

盈盈私房菜之菠萝蜜相间松饼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4人份量,可做4片。

1.原味松饼粉-40
2.鸡蛋-1
3.牛奶-100毫升
4.牛油(室温)-1大匙
5.菠萝蜜-4小粒

做法如下:

1.把鸡蛋打散;菠萝蜜去核,切成小粒状,备用。
2.将松饼粉放入大碗内,然后把打好的鸡蛋液慢慢倒入,拌匀。
3.加入牛奶与牛油,再次拌匀。
4.把一半份量切好的菠萝蜜粒,加入面糊内,拌匀。
5.等平底锅稍微热后,加入适量牛油,以免松饼沾锅。倒入1大匙的面糊,煎到金黄色即可。
6.将切好的菠萝蜜粒,以一层松饼一层菠萝蜜粒的方式,铺上去。直到菠萝蜜粒用完为止。

1 条评论:

  1. 和你分享这个没加baking powder的pancake 食谱。我常弄给丫丫当早餐呢!
    http://qinzichule.blogspot.hk/2012/10/home-made-pancake.html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