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5日星期四

洛神草莓磅蛋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程程小朋友去幼儿园的假期营后,家里的确宁静了很多。时间也随着宁静,而变慢。为了更好的利用时间,在没有他的情况下,轻松的完成了一个磅蛋糕当下午茶。直从他的出现后,就很少独享。但习惯分享后,才发现自己已经不可以没有他。

        回家后的他,总是带着笑容隐藏心中的不愉快。他也说,“妈咪,在幼儿园因没有你,而哭了起来。妈咪,我很想念你。”也许,他也习惯了有我的陪伴。其实妈咪累了,真得好累、好想静静的吃着蛋糕与喝着咖啡。谢谢你,给我这样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吵着要买草莓的儿子,因酸而不吃。坦言,我也不太爱吃酸草莓。于是,又要拿来加工。找了很多的食谱,都没适合的一篇。直到一篇“草莓磅蛋糕”时,我就决定。不过,这次还是做改良版的。

盈盈私房菜之洛神草莓磅蛋糕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6’寸心形活动烤模1个。)

1.无盐牛油-100克(室温软化)
2.幼糖-80
3.低筋面粉-100克(过筛)(本人改用自发面粉,分量一样。)
4.发粉-1小匙(过筛)(没放。)
5.全蛋(C级)-2
6.鲜草莓-4
7洛神花果酱-2大匙(自制,可参考之前页面。)

做法如下:

1.牛油搅打松软后,分次加入幼糖继续打至乳白色。
2.分次将蛋液加入牛油糊中,拌匀。
3.粉类分3次加入,用刮刀拌匀。然后,加入洛神花果酱,拌匀。
4.在活动模内搽上些许牛油,然后将混合面糊倒入活动模内。
5.把草莓切片放在混合面糊上。
6.预热烤箱为150度,烘烤30-40分钟至熟。
7.蛋糕待凉后,取出模型即可。

* 注:如没有洛神花果酱,可用其它果酱替代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