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

长豆黑木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的天气,真的是坏到没话说。朦胧胧的烟雾,搞到我很受病菌感染!我啊!没声音啦!除了老公买回来的爱心凉茶、罗汉果与枇杷膏之外,就是家人的一堆声音。没法子,谁叫我是他们的宝贝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过,我还不是病到一塌糊涂啦!该做的,该弄的,我还是照做啰!尤其,是老公不在的时候,也难免还要弄点东西吃啦!因为生病了,所以营养餐对我来说,更是重要!别人的营养餐是清粥而已。。。。。。我的营养餐比较好一些!为了避免清粥再次出现,我煮了南瓜干贝粥。甚至,还煮了一些配菜,尽量少吃咸菜之类的东西啦!我太了解病人了,咸菜之类的东西,病人超级喜欢!

        为了配菜更佳、更美味,我放了几只鲜虾哦!我也出尽法宝,让自己乖乖的吃下!直从没声音以后,连味觉也失去了一大半。。。。。。可怜的我!唉!加油!把自己的身体搞好吧!

盈盈私房菜之长豆黑木耳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人份)

1.长豆-5
2.黑木耳-5片(采用有机新鲜的,而不是干的!如没有,可用干得取代!)
3.鲜虾-5
4.蒜茸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蚝油-少许
2.鸡汤-少许
3.粟粉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长豆切长段,鲜虾洗净、去壳,备用。
2.将锅烧热,倒入少许的油,爆香蒜茸。
3.然后,加入长豆与黑木耳,倒入少许的鸡汤,焖至熟透。
4.放入少许的蚝油与鲜虾,翻炒均匀。
5.加入少许的粟粉水,苟个欠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