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7日星期二

糖醋鸡扒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心情沉闷时,我选择写在日记里头检讨。。。。或是,用另外一种沉淀的心情来对待。但沉淀的心情,永远是痛苦不堪。两者间,我还是选择了前者。可是,我却找不到真正的缺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靠着自己的意志力,而试着管理自己的日记。日记一页页的记下,而时间渐渐的溜走。人厌倦了,心也疲惫了;我放弃了,不想走了。但,我可以吗?为了孩子,到最后还是得努力的站起来。站起来的那一天,也没想那么多。就只是想着冰箱里头有什么好料可以煮着吃。。。。。肚子始终会饿,所以还是填饱肚子比较重要。结果,我选择了简单又开胃的食材。煮出来后,很满意自己的作品。除了颜色迷人,心情也变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 记得那天在某一家餐馆点了一份,看起来很普通的“柠檬鸡扒饭”。我还真的灵机一动,把“柠檬”改为了“糖醋”。结果,我比他们弄得还要味道、还来得好吃。他们的柠檬,其实一点都不开胃。为了开胃,我又拼了这样的食谱出来。

盈盈私房菜之糖醋鸡扒饭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)

1.樱花鸡胸肉(已去皮)-1
2.有机番茄-1
3.马铃薯-1
4.有机生菜-1小棵
5.夏南瓜- ¼
6.白米- ¼
7.清水- ¼
8.有机黑芝麻(炒过)-1小匙

调味料如下:

1.炸鸡粉-1大匙
2.糖醋包- ¼
3.蚝油-适量
4.冰糖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将白米洗净后,与清水倒入饭锅内煮至熟透。
2.马铃薯去皮、洗净后,拿去蒸至熟透,备用。
3.把有机生菜、番茄与夏南瓜洗净后,把番茄切丁;夏南瓜切丝;生菜切小,备用。
4把鸡肉沾上炸鸡粉,然后放入油锅内炸至金黄色,捞起、备用。
5.将切好的番茄与夏南瓜,放入锅内翻炒后,加入糖醋包酱料、耗油与冰糖,炒至熟透即可。(酱汁是最后摆盘时,直接倒在鸡扒上。)
6.把有机黑芝麻与白饭放入模型内按压至紧,倒出。最后,与其它材料一起摆盘即可。

2 条评论:

  1. 请问如何让炸鸡胸肉滑嫩?鸡扒都只是弄过鸡腿肉,可是我也想吃健康点,就怕鸡胸肉炸起来查查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  回复
    1. 本人使用的是樱花鸡胸肉,所以肉质就不会硬硬的。还有,火候的控制也很重要,我炸鸡肉时使用的是中火慢炸,一直让它熟透为止。如果使用大火,那么外焦,内不熟。如果使用小火,那么里头熟了,外头却没有脆感。但是,鸡胸肉不管怎么炸,吃起来当然没有鸡腿好。可是,为了健康。。。。。还是,使用鸡胸肉。还有,你可以试看看在腌制鸡肉的过程,加入适量的粟粉或是水分,这样也可以帮助鸡肉在腌制过程中不会太干。

      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