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

酸辣桃汁排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夏日炎炎的一整天,唉!还真的没什么胃口。遇到这样的情况,除了找些开胃食材外,应该也没有什么好办法。最近在面子书上,常看到的都是果汁食谱,这也证明了“炎热”啊!可惜,我是个不想跟风的人。。。。所以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 见到如此的页面,我也只能感叹。就这样,我也跟着改变。每次煮着食物时,满脑子想的都是妈妈,真的还很想念她。说到这儿,不自觉地已打开了冰箱。冰箱内永远都会剩下一些残余材料,而且还有很难才能用完的酱料。索性啊,今天又是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看啊,惨!惨!惨!那天做甜品剩下的罐头桃子???剩下半罐!泰式酸辣酱也有。。。。。。半罐!为了把剩下的材料用尽,只好费尽心思的在网上搜罗食谱。终于,让我找到了“橙汁排骨”。。。。。于是,我又随着食材,去了附近的锦合超市买了排骨回来。就这样,“橙汁”变成了“桃汁”。来看看我的改良食谱吧!

盈盈私房菜之酸辣桃汁排骨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排骨-250
2.桃子(罐头)-2小片
3.有机生菜-1小棵
4.有机黑芝麻(炒过)-1小匙

调味料如下:

1.炸鸡粉-1大匙
2.泰式酸辣酱-4大匙(就是所谓的泰式辣椒酱)
3.蚝油-适量
4.胡椒粉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首先,排骨用胡椒粉与蚝油腌制,放入冰箱1个小时以上。
2.将腌制好的排骨,沾上炸鸡粉,放入油锅里头炸至金黄色。捞起,备用。
3.把桃子磨成泥烂,然后与泰式酸辣酱一起放入锅内,稍微拌炒。
4.加入炸好的排骨,炒匀。让每片排骨都沾上酱汁。
5.炒匀后,开中火让酱汁慢慢收汁至干,即可。
6.用有机生菜摆盘,把炒好的排骨摆上。最后,撒上有机黑芝麻即可。

        吃完后,就是评语时间。当然,家中只有3人,所以评语就。。。。。。儿子不敢吃,只会“嗯”、“嗯”、“嗯”。至于老公,他说“好吃”。但他比较喜欢带点酱汁。可是,有看过带汁的酸甜排骨吗?没有,对吗?好了,这是个人口味啦!而我,超级满意的第一次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