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星期四

椰香凤梨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对于甜点,大家有何意见?嗯,如果没有甜点,我应该心情很不好吧!甜点能让我开心一整天,吃了心情就好好的。还有,那视觉效果,也可以让我心情愉悦一整天。最近破天荒的厨艺,让朋友看傻了眼。但,却是我人生突破厨艺的最好时机。只从有了孩子之后,也为了他增加了视觉厨艺。而我也随着时间,厨艺也开始更上一层楼。煮了咖喱,难免会剩下不少的椰浆。为了避免浪费,就只好弄多一道美味佳肴。可用到椰浆的机率,简直是少之又少。到最后,我只好把它用在甜品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打开了自己心爱的橱柜,。。。。。。买了几久一下的燕菜条与凤梨罐头,都没有时间用叻。。。。。(注明:以上材料,完全没有过期噢!也没有坏掉噢!)就趁着这样的借口,“老公,你要吃甜点吗?”而把孩子丢了给他,好让我专心的做燕菜。燕菜的形状,就决定用大模。。。。。。一向来只制作两层颜色的我,突破做了四层。成功了,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个笑话,为了这个甜点。。。。我七早八早走到了邻居家门口,偷采了别人家的班兰叶。嘿嘿!没有啦,其实对面的彬彬阿姨,有跟我说过,外面种的食材,要什么自己采啦!不要一直按他的门铃,很烦也。。。。所以,我们那儿的人都敢敢来啊!不过,我下午还是按了他们家的门铃,拿点做好的燕菜给他们啦!呵呵,我们真是礼尚往来。

盈盈私房菜之椰香凤梨燕










材料如下(3-4人份):

材料(A):凤梨味

1.燕菜条- ½ 包(10克)
2.凤梨罐头-1
3.清水-550毫升
4.班兰叶-1小棵
5.冰糖-1大匙
6.凤梨糖水-100毫升

材料(B):椰浆味

1.燕菜条- ½ 包(10克)
2.椰浆-100毫升
3.清水-550毫升
4.班兰叶-1小棵
5.冰糖-1大匙

做法如下:

做法(A):凤梨味

1.将所有材料分为两份烹煮,原因为材料以两层分量。
2.把班兰叶洗净、切短,备用。
3.然后,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锅内,除了凤梨块不需要。转中火持续搅拌20分钟,直到煮滚。
4把凤梨块放入模型内,备用。
5.将煮好的燕菜水取出,倒入已准备好的模型内,等待凝结即可。

做法(B):椰浆味

1.将所有材料分为两份烹煮,原因为材料以两层分量。
2.把班兰叶洗净、切短,备用。
3.然后,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锅内。转中火持续搅拌20分钟,直到煮滚。
4.将煮好的燕菜水取出,倒入已准备好的模型内,等待凝结即可。

注:以一层凤梨味的燕菜水,一层椰浆味的燕菜水倒入模型内,一直重复倒燕菜水倒完为止。当倒入第二层时,必须确保第一层已半凝固状态。最后,才放入冰箱内让它完全凝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