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3日星期日

蒸迷你咖啡鸡蛋糕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从全家生病后,烘焙就变成了蒸煮。在寻找蒸煮鸡蛋糕食谱的过程,也蛮头痛。通常食谱都出现了偏差问题,往往导致蒸出来的鸡蛋糕太硬。而自发面粉从开斋节缺货到现在,那么也只好另找面粉来代替。效果当然不比自发面粉来得好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日的鸡蛋糕,已在面子书上载了一段时间。但,因抽不出时间写食谱,而暂且延迟。又因迷上了卖到断货的“秘密花园”,那么就更没有时间。可我又坚持不放弃,还是抽出时间写食谱。在此,与大家说声抱歉,也请大家耐心等待。

盈盈私房菜之蒸迷你咖啡鸡蛋糕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本人的杯子蛋糕纸杯,可做12个。)

1.鸡蛋(C级)-2
2.糖粉-70
3.低筋面粉-60克(以普通面粉+玉米淀粉=低筋面粉;比率为41。也就是普通面粉是48克:玉米淀粉是12克。)
4.发粉- ¼ 汤匙
531咖啡粉-1小包(20克)

做法如下:

1鸡蛋用搅拌器打至起泡了,才加入糖粉。
2.提起搅拌器,蛋糊呈现柱状流下,纹路不会马上消失的状态,就算是打发了。
3.筛入低筋面粉、发粉与咖啡粉,拌匀。
4.将面糊倒入准备好的纸杯内(底部放一个模具),约8-9分满。
5.锅内注水,水滚后将模具放入,盖上锅盖大火蒸至10分钟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