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

潮州卤肉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新年最怀念的就是家乡菜,这几年下来都学会了几道。潮州卤鸭的鸭肉,因要长时间的熬煮,费时费力。所以,这次将其鸭肉改为五花肉。然而,家乡的味道依然没变。情感上的寄托,也没变。2019年的开始,就发生了不少事情。解决后,就实在安心。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,还真的操心。再加上家婆不恰当的教导,导致孩子本身的人格出现问题。当你教导我孩子,不要理会这个妈妈时,我绝对的要你检讨自己。其实教育本身出自于个人,真的不必要多管。一家合乐才是宗旨,为何搞到自己不堪一击?突然间,想起在天上的弟弟。每年这时,妈妈的心总是涌上心头。我对家人的爱,就只有这些家乡菜了。

盈盈私房菜之潮州卤肉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-3人份)

1.五花肉-500
2.蒜头-1
3.枸杞-1小匙
4.姜片-3-4
5.桂皮-1
6.八角-2
7.清水-1大碗

调味料如下:

1.蚝油-适量
2.胡椒粉-适量
3.麻油-适量
4.酱青-1大匙
5.冰糖-适量
6.酱油-适量
7.五香粉-适量
8.花雕酒-适量

做法如下:

1.五花肉洗净后,切成大块。热锅后,将切好的五花肉放入煎至金黄色,捞起、备用。
2.加入麻油、蒜头与姜片,爆香。然后,加入清水。
3.放入桂皮、八角与五花肉,连同所有的调味料,翻炒均匀。
4.盖锅,焖至2-3小时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