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

爆酱茄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欢吃,爱上吃,因为和食物交上朋友,所以也喜欢上烹饪。从普通的甜点,到现在的私房菜,都加入无数的心思。不需要任何的食谱,只要用心炒出自己的创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简单,让我从妈妈的助手,升职为主厨。我很幸福,自己能掌握简单的小品。为家人煮出一道道的菜肴,原来是那么的幸福。难怪,妈妈从不厌倦这样的生活,看到他满意的笑容,就知道菜肴里头有多少的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烹饪,的确是个高难度的工作。那油烟与腥味,是唯一要挑战的。结果,我做到了。煮出了那怀念的家乡味,。。。。。每天下午的430分开始,是我把厨房当天堂的时候。晚餐,都是两菜一汤。毕竟,我们只有两人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,就为我的“爆酱茄子”,给上一点掌声吧!


盈盈私房菜之爆酱茄子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茄子-1
2.红萝卜-半条
3.生菜-5
4.蒜茸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4.蚝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1.茄子切块,把红萝卜切丝,备用。
2.开火烧热油锅,把茄子倒入煎至七分熟,捞起备用。
3.把蒜茸、萝卜倒入锅内翻炒。加入茄子、蚝油与清水,焖5分钟。
4.起锅前,加入少许酱青、麻油与胡椒粉即可。用生菜作为点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就是我自己创作的菜肴哦!大家一起鼓掌哦!也给我一点点的评论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