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

姜丝猪肝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最近的天气,热到惊人。很多朋友,更是受不了这样的大太阳。我也快崩溃了。当然,胃口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好。突然想起,冰箱里有块猪肝,一直不知道要怎么煮。结果,选择了拿来煮粥品。我是个名副其实的潮州人,但却特别钟爱广东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记得小时候,父母亲带我去附近的粥品店吃粥,好开心哦!怀念起,我常点的“姜丝猪肝粥”,还加入一条油炸鬼,可口美味。也许,是道普普通通的一碗粥,但对我而言,是记忆中的味道。到现在,都找不到那古早的味道。曾几何时,地方也不再卖自己想起的味道,人世已非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的我,已是为人妻子。也希望,这种想念的味道能延续下去。虽然,我煮的味道没比粥品店好,但是我会一直努力下去。今天,我就已这道菜,作为我的小品制作。那就是,“姜丝猪肝粥”。

盈盈私房菜之姜丝猪肝粥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1.白米-半杯
2.排骨-2
3.姜丝-少许
4.猪肝-半片
5.清水-3 ½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
做法如下:
1.把白米、清水与排骨放入电饭锅内,煮至1个小时。
2.等到白米已煮成粥后,加入姜丝与猪肝,煮至熟透。
3.当粥与猪肝熟透后,加入酱青、麻油与胡椒粉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简单的家乡味,出炉了!如果想吃家乡味的美食,请自己在家里努力。加油,再加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