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

枸杞蚝菇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喜欢油腻食物的我,选择了清淡。在我的食谱当中,很少有油炸的东西会出现。并不是自己不喜欢吃炸鸡,或是炸香蕉等食物。。。。。。而是,有些食物应该少吃。尤其,我的胃一向来都有涨风的问题。以前我也超爱炸鸡噢!而且,不喜欢喝牛奶。为了苗条的身材,还有自己的胃,只好选择清淡。养成吃清淡的习惯,是我在胃病发作的那一段日子。又吐又泻,结果搞到被医生严重的警告!因为他说,“郭小姐,我不想再看到你。虽然,你只是小小的胃涨风,但是不要等到这样了,你才甘愿!请你回家后,好好休养。对了,回家后,请你吃一个星期的清淡。”那时候的我,只有“噢!”的一声,根本就不把他放在眼里。很可惜,虽然多么的不愿意,但是妈妈还是煮了一个星期的清淡。。。。。。可笑的事情,清淡不是我想的那么难吃哦!有什么面线、蒸蛋、清炒生菜等,都好美味哦!也许是这样的缘故,我就吃了好多年的清淡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妈妈的清淡,也给了我很好的身体。妈妈的一句名言,“谁如果觉得太清淡,请自己拿调味料!”其实他太了解我们,他知道我们太懒了,不会自己去拿调味料的。。。。。。所以,也学他吃清淡。就这样,我也在他的菜肴中,改良出自己的清淡!比如:蒸蛋。今天,我就介绍一道自己自创的蒸蛋。。。。。。虽然是蒸蛋,但是营养丰富。因为用了明目的枸杞,可以帮助眼睛哦!

盈盈私房菜之枸杞蚝菇蛋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蚝菇-200克(大片的5片)
2.鸡蛋-1
3.清水-半杯
4.枸杞-少许
5.红萝卜- ¼
6.草莓-1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把蚝菇与红萝卜切丝,备用。
2.蚝菇与清水煮至5分钟,取出蚝菇与汤汁,备用。
3.鸡蛋打散,加入蚝菇、蚝菇汁、枸杞、红萝卜,还有所有的调味料,拌匀。
4.放入锅内,蒸至10分钟。
5.起盘前,加入少许红萝卜丝与草莓片,作为点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谁说清淡不再美味?只要用心,清淡也会变成很美味的!不是吗?在此时刻,我要感谢妈妈对我们的呵护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