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1日星期四

菜香炒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冰箱的材料,何其多啊。。。。。可是,里头的材料有80%是蔬菜。当然,其中20%是肉类与海鲜类。我也不是素食者啦,只是特别爱吃菜而已。也许自己的美好身段,就是这些蔬菜赐给我的。每次写上自己的私方菜时,都特别有味道。回味着菜肴的味道,不是每个人都能体会得到的。家常小菜,对一个不常进厨房的人来说,可是一个难题。可能当到了一定的年龄,就会体会得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一道菜,我都给它们取一个名字。代表着,我对它们的用心。最可笑的是,每次在写部落格时,我都喜欢听“半情歌”。。。。。。这首歌曲。因为心情的联系,特别的不同。可是,这首歌并不是什么好歌曲。它是首悲曲,苦入心肺的一首歌曲。但每次听到的时候,我的心情也特别的不同。今天的杂乱不堪,所以为自己的杂乱谱上一定等号的菜肴。用“菜香炒面”,给自己这样的心情。

盈盈私房菜之菜香炒面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1.快熟面-1包(不要里头的调味料,或是买现成没有调味料的。)
2.蚝菇-200克(大片的5片)
3.生菜-1
4.红萝卜- ¼
5.草莓-1
6.蒜茸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4.酱油-少许
5.蚝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快熟面烫软,备用。
2.生菜、蚝菇、红萝卜切丝,草莓切片,备用。
3.把油锅烧热,加入生菜、蚝菇、红萝卜与蒜茸,炒至熟透。
4.加入所有的调味料(麻油、酱青、酱油、蚝油、胡椒粉),炒均匀。
5.炒均匀后,再加入烫软的快熟面翻炒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杂乱的我,给杂乱的心。。。。。。炒出杂乱的菜肴。但,请不要怀疑我的真心。味道可是很美味的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