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

香肠荷兰薯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为每一道菜划上最美的休止符,是我最开心的事。在创造每道私房菜后,我都会花15分钟,帮它拍照。然后,用半个小时,把它吃光。再用1个小时的时间,整理照片与取名,最重要的是记录私房菜的烹饪过程。甚至,放上自己的部落格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回娘家小住的我,也亲自下厨。从小被保护依赖着,终于长大了。父母亲明白了这样的一个道理,那就是学习放手。给他们煮了一道很简单的家乡菜,也是我失败了最多次的。上次的失败,是因为马铃薯没入味,导致整盘的不完美。这次的成功,也是自己慢慢累积经验,才有这样的结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介绍这道菜之前,也得先说说菜肴的名字“香肠荷兰薯”。也许,有下厨的朋友应该都会知道,什么是“荷兰薯”啦!所谓的“荷兰薯”,不是番薯哦!而是,来自荷兰的马铃薯。切开后,马铃薯的肉是浅黄色,带点香味。而且,不容易煮烂。曾经用过别个国家的马铃薯,可是味道差强人意。所以,就别买错了!先不多说,就给大家看看吧!

盈盈私房菜之香肠荷兰薯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荷兰马铃薯-2
2.香肠-半条
3.蒜茸-少许
4.清水-半杯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酱油-少许
4.蚝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把马铃薯切片,香肠切粒,备用。
2.把油锅烧热,加入香肠与蒜茸爆香。再加入马铃薯,然后倒入清水,焖至5-10钟。
3.加入所有的调味料(麻油、酱青、酱油与蚝油),炒均匀。
4.炒均匀后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么快就介绍了第九道菜,时间真的不留人啊!所以,我要加倍的努力了!加油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