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

蛋上开花

        好热,又很烦恼的心情。很累,又要劳动的心情。满口都是口疮的我,很痛苦。要吃,又吃不下去。心情,很郁闷。这样的心情,叫我如何是好?肚子好饿哦!煮点清淡,而典雅的小菜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,煮些什么好呢?在冰箱内,找到了简单的食材。。。。。随着自己的坏脾气,而摇摆。想到了豆腐,加上鸡蛋。。。。。用清蒸的方式,煮出美味可口,连小孩看了都要的小食。毕竟,嘴巴里头有口疮是件痛苦的事情啦!除了,要把食物弄烂以外,也真的不懂自己该如何咽下食物。那么可口的美食,不吃还真的可惜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实,还蛮羡慕那些不用下厨的小姐与女士们。可惜的事情,那将不会是我。每天我还要创造不同的菜肴,来满足老公的味口。那可是苦不堪言的啊!

盈盈私房菜之蛋上开花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1.鸡蛋-1
2.豆腐- ½
3.红萝卜- ¼
4.青葱-1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青葱与红萝卜切成粒状,豆腐切成片状,备用。
2.鸡蛋打散,加入调味料拌匀。
3.先把鸡蛋拿去蒸至10分钟,然后把豆腐放入,撒上青葱与红萝卜粒,再蒸上5钟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哇,蛋上也会开花哦!三步的做法,让我多姿多彩。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呢?连生口疮的我,也不再讲难吃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