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

花开包菜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创自己的美味佳肴,是我这辈子想做的事。于是,婚后的我一直在完成每一道菜的食谱。希望有一天自己的梦想,也会随着努力而实现。没有人可以说,这是不切实际,但是我很努力。当一个连拿到都有问题的我,到现在的身轻自如,我也下了不少的苦工,做了不少的功课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老公常说,“你煮的菜,可以吃的吗?”;到现在,“你煮得很好吃噢!又是新的菜肴?”给了我很大的鼓励!虽然简单的话,有时候也不见得懂听,但是听到这样的话,会不会觉得很温馨?也许这样的温馨,让我更用心,不是吗?人生的不如意,只是一线之差。而我的人生?自己掌握。只要你愿意,有什么不可以的?随着年龄一天天增长,我们更不是要学习的更多吗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喜欢用30分钟,做一道菜肴。而且,不需要把厨房弄得乱七八糟。但是,我很喜欢摆设的感觉。。。。。随心所欲的,摆设今天的心情。简单,而不花俏。看看以下作品吧?!

盈盈私房菜之花开包菜卷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1.猪肉-1小片(以自己食量而定)
2.虾-2
3.包菜-2片(大片)
4.青葱-2
5.枸杞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蚝油-少许
2.麻油-少许
3.酱青-少许
4.胡椒粉-少许
5.蜀粉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猪肉与虾切成碎状,加入酱青、胡椒粉、蜀粉与麻油,拌匀。放入冰箱腌至半个小时。
2.包菜切成片状,青葱切成粒状(1棵),另外1棵不需要切,备用。
3.将腌好的肉,放入青葱粒拌匀。
4.把切好的包菜摊开,放入肉碎。然后,用青葱绑好即可。
5.放入锅内蒸至5分钟,即可拿出里头的汤汁。
6.将汤汁放入另一个油锅内,然后加入少许的酱青、蚝油、胡椒粉、枸杞,拌匀。
7.放入少许的蜀粉水,让汤汁更浓稠与光滑。煮滚后,即可淋在蒸好的包菜卷上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枸杞就是包菜卷的花朵,所以花开绝对没错。包菜卷终于开花了,你也可以试试看哦。。。。。也许,你的花开的还比我灿烂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