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

香柠香蕉乳酪卷

        婚后的两个月,有苦有乐。也许,每个人在婚后的甜蜜期里,不是去外国玩,就是享受美好。而我,为了工作。。。。。还是,工作。毕竟,手停口就得停,这就是做老板的悲哀!虽然时间自由,但是忙起来的时候,可就不简单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遇到不合理的顾客,难免就是不开心啰!不开心时,除了喜欢吃巧克力外,我也超爱做甜点。不同的甜点,做出不同的心情。就好像,我喜欢做不同颜色的菜燕。那一层又一层的等待,是要有无数的耐心。在淋上第一层时,如果没等到它凝固,第二层是无法淋上去的。七彩光鲜的背后,也要付出一定的代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通常我以最简单的方式,做出自己想要的甜点。我从不照食谱的比例,来做甜点。。。。或是,菜肴。因为真正的甜点,是随心所欲、天马行空的。随心所欲的风格,才能带出甜点的特别之出。而我,在做每一样甜点时,都会先看看冰箱有什么材料,再去补货。这样才不会,买了过多的材料而浪费。我也不喜欢用人造色素之类的东西,所以我选择了食物原有的颜色,作为我的天然色素。没有加入人造色素与防腐剂,所以我的甜点通常的试用期,也只有短短的三天。。。。。但是,却很新鲜。而今天的甜点,就只能当天吃完哦!炸类甜点,是不能放置太久的。一旦香脆的感觉失去了,就没那么好吃了。。。。。。

盈盈私房菜之香柠乳酪卷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1.香蕉-1
2.香橙-1
3.春卷皮-10片(小片)
4.乳酪-1
5.柠檬-1
6.糖-少许
7.牛油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香蕉用汤匙压成泥状,不需要压得很烂,还有一点点的块状即可。
2.乳酪切成长条,香橙与柠檬挤成汁,备用。
3.摊开春卷皮,包入香蕉泥与切好的乳酪。
4.烧热油锅,放入包好的春卷下去炸至金黄色,即可。
5.再拿个干净的锅,放入牛油与香柠汁(香橙与柠檬),煮至5分钟。
6.加入少许的糖,即可。

        今天的第十道菜,成功!一切很顺利哦!谢谢帮我出钱的老公!只要有钱,采购就很成功。。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