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

菜肉脆卷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随着心情一天天的转变,让我想做出一些意外的惊喜。惊喜中,带着参杂而不同的味道。从甜味到咸味,用的都是同一样的春卷皮。虽然春卷皮的简单,但却让我爱上它,。。。。。。那脆脆的感觉,就像咬到了脆饼一样的好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说来也真奇怪,不懂在哪个晚上冒出了这样的材料。春卷皮的内馅,用的是咸味;相反的,外头的酱汁却采用甜味。也许那个晚上的心情,极为复杂。。。。也说不出什么道理来。最近,也发现到了一件事情。。。。。直从把菜肴放入“面子书”(Facebook)上后,给我留言的网友也开始变多了。上去“盈盈私房菜”的人数,也开始增加了。自己,也变得开心多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以前不开心的时候,都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。现在,我终于可以把不开心的事情,全寄托在自己的私房菜上。虽然,那只是一道道的家常便饭。。。。。可是,吃在心里时,是温馨的。有时很天真的想想,。。。。。如果有那么一天,我总希望会有出版社看中自己的文笔。也许,那只是空想罢了。未来的事情,又有谁可以那么的确定呢?复杂的我,配上复杂的菜肴。菜肴虽是一道,但里头的做法却要用上耐心的你哦!

盈盈私房菜之菜肉脆卷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2人份):


材料(A)- 菜肉脆卷(主菜)

1.猪肉-1小片(以自己食量而定)
2.红萝卜- ½
3.芹菜-1
4.青葱-1
5.春卷皮-5
6.蟹柳-1

材料(B)- 马铃薯团(配菜)

1.马铃薯(荷兰)-1
2.鸡蛋-1
3.葡萄-1粒(作为点缀之用)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4.蛋黄酱-少许
5.柠檬汁-少许
6.糖-少许

做法如下:

做法(A)- 菜肉脆卷(主菜)

1.芹菜与红萝卜分为两个切法。一部分切成粒状,剩下的切为丝状,备用。
2.蟹柳切成片状,而青葱切成粒状,备用。
3猪肉切成碎肉,加入少许的麻油、酱青、胡椒粉,放入冰箱腌至30分钟,拿出。
4.把腌好的碎肉,加入青葱、芹菜与红萝卜粒,拌匀。
5.摊开春卷皮,包入腌好的馅料,即可放入热锅里炸至熟透。

做法(B)- 马铃薯团(配菜)

1.马铃薯与鸡蛋放入热水锅中,煮至熟透。
2.将熟透的马铃薯与鸡蛋,捏成泥状,拌匀即可。

做法(C)- 酱汁

1将蛋黄酱、柠檬汁与少许的糖,拌匀。
2.再用葡萄作为点缀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嗯。。。。。。复杂的心情,配上复杂的菜肴。吃上去有种讨喜的感觉,但是又有种无奈!唉!一言难尽,但美味佳肴就不要错过了。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