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

蛋香南瓜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直从做了黄太太以后,不知道是自己的时间表不够满,还是。。。。。。可是,我真的很忙哦!其实,应该怎么说吧!爱上摄影后,也开始希望拍摄自己的料理菜。所以,才会创造自己的私方菜。每次一想到要拍摄自己的料理,就会把菜排得比较美一些。而吃的人,也会开心一些。虽然没排得像餐馆一样,但是美味的料理,总是让老公乐开了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是喜欢烹饪,但是不喜欢洗碗。所以,以前的我为了不洗碗,干脆就不煮饭。什么美味佳肴,就只好等着妈妈出菜啰!偶尔,也会进进厨房啦!只是一个星期,都不知道有没有一次。直到婚前的一个月,为了不让老公嫌弃自己,只好学会了几道菜。。。。。。第一次的烹饪,烫到了自己的手。第二次,被油溅到了手。第三次,给刀割到。。。。。好才没把妈妈的厨房烧掉!很奇怪的事情,就是只有煮料理时,才会这样。而煮甜品时,一点事情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努力,让我成功的当上了很称职的黄太太。虽然,我曾经被人瞧不起。但往往的努力,是最能展现自己的才华。而且,我不但做到了。。。。。。家婆对我的态度,也好很多。可是,他还是希望我做家里的女佣。。。。。。但,我却希望做酒店里的大厨!哈!哈!哈!哈!

盈盈私房菜之蛋香南瓜饭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

1.白米-半杯
2.清水-半杯
3.南瓜- ¼
4.包菜- ¼
5.蟹肉-1
6.香肠-半条
7.鸡蛋-1
8.蒜茸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酱油-少许
4.蚝油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
做法如下:
1.把白米与清水放入电饭锅内煮至白饭,备用。
2.南瓜、蟹肉与香肠切丁,包菜切丝。
3.烧热油锅,加入蒜茸、南瓜、包菜、蟹肉与香肠,炒至熟透。
4.加入白饭,翻炒均匀。
5.加入调味料与鸡蛋后,再次翻炒均匀,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这就是我创造的南瓜饭哦!可是,吃了之后,不要变成南瓜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