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

一丸合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天气依然晴朗,我的心情苦恼!每次进厨房,都弄得肮肮脏脏出来!用05分钟看看冰箱,再用15分钟想想。然后拿出自己想要的材料,做出自己想要的菜肴!今天,好像只有几样剩菜。。。。。。嗯,好吧!

        动手了。。。。。今天,我要做的是肉类食材。当然,我已健康为准,所以加了蔬菜!这次的菜肴,小孩看了也会哈哈大笑吧!?如果家中有小孩不喜欢吃蔬菜的话,就很适合他们啰!其实,煮出这道菜时,也没想到这样多啦。。。。。只是存在着好玩的心情!再加上最近胃口很差,更是想到这样的解决方式!清淡的丸子,看了胃口大开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煮菜总觉得苦恼?也许,听听一些轻音乐。。。。。。可以随心所欲的,发现每一道菜的可贵!而且,最后的我,也会很自豪的说,“干吗我会煮出这样多的菜啊?”试试看吧!

盈盈私房菜之一丸合气
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(1人份):

1.猪肉-1小片(以自己食量而定)
2.虾-2
3.红萝卜- ¼
4.青葱-1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酱青-少许
3.胡椒粉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猪肉与虾切成碎状,加入所有的调味料,放入冰箱腌至30分钟。
2.青葱与红萝卜切粒状,备用。
3将腌好的肉碎,捏成丸状。
4.把青葱与红萝卜粒放在丸子上,拿去蒸至15分钟即可。
5.起盘前,再拿些青葱与红萝卜粒点缀即可享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取名为“一丸合气”,是因为希望大家吃了都合合气气,就好像虾与肉一样。它们不管怎样,都能融合一体。合气、合气,吃了大家客气!记得哦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