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3日星期五

贵妃鲍鱼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今天来弄个粥品。。。。。。说来也真好笑,我总把便宜的鲍鱼,当成了名贵来吃。看到我写的“贵妃鲍”吗?这只不过花不到马币10元,从巴刹买回来的。不要看到鲍鱼,就以为一定是上等的好鲍哦。。。。。。我可没有那么多的钱,每天吃好的鲍鱼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便宜有便宜的吃法,如果是想吃些好的,当然本人也不介意大家用名贵鲍鱼啦!我可是一个小康之家,所以名贵鲍鱼只有在新年才会买啦!新年的鲍鱼,才是好料哦!不要紧,这个贵妃鲍也不是很差啦,就让我过过瘾吧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知道是不是籍贯关系,我超级喜欢吃粥。我觉得粘糊糊的,清爽开胃。以前真的很不喜欢煮粥,因为煮不出这样的水准哦。。。。。。现在有了万能锅,还真的超级喜欢煮粥。午餐吃个粥品,真的是很不错哦!

盈盈私房菜之贵妃鲍鱼粥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1人份)

1.贵妃鲍-5
2.干贝(小)-5
3.猪骨-2
4.香米- ¼
5.过滤水-4

调味料如下(1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胡椒粉-少许
3.酱青-少许

做法如下:

1.将香米洗净,连同过滤水、干贝、猪骨,加入饭锅内煮至1个小时半。
2.在粥起锅前,把贵妃鲍放入内烫一烫。
3.加入少许的调味料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