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

中式鳄梨果沙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昨晚,又到超市采购新鲜材料。随着时间一天天的过去,要煮的材料也变成了越来越少。因为该煮的,该吃的,我都做出了尝试。嗯,带着炜程走超市的确有点麻烦,又不可以想太久。看着很多的菜,也不懂要买些什么。记得自己在一本书上看过,鳄梨果沙律。。。。。。于是,掀起了我的欲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走到了超市的冰箱,看见了一盒盒的鳄梨果。老公说,“你要的东西,在这儿啦。。。。。。好吃吗?一买就买3粒。”当然是买3粒,一盒3粒嘛!无聊的人,讲无聊的话。就这样,我把它们给买了回家。结果,今天要来弄时才发现,最重要的调味料居然忘了买。我的天,忘了买沙律酱。于是,我的西式变成了中式。哈哈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看看我的想象力,还不错吧?想象力还不错,但是味道呢?我觉得,还ok啦!还要再努力啰!鳄梨果的味道,就像是蔬菜的味道。嗯,满清淡的。我还知道,它的营养很不错哦!

盈盈私房菜之中式鳄梨果沙律













材料如下:(2人份)

1.鳄梨果-1
2.香肠-1
3.鸡蛋-1
4.生菜-1
5.鲜虾-5
6.蒜茸-少许

调味料如下(2人份):

1.麻油-少许
2.胡椒粉-少许
3.蚝油或黑胡椒酱-少许
           
做法如下:

1.将鸡蛋用热水煮成熟鸡蛋,切成4片,备用。
2.鲜虾与生菜洗净,香肠切成片状,备用。
3.鳄梨果去皮、去核,切成粒状,备用。
4.将油锅烧热,加入蒜茸、香肠、鲜虾,炒至熟透。
5.然后,加入鳄梨果与所有的调味料,炒匀即可。
6.上碟前,将生菜与水煮蛋放上,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